如何保养医用铅衣以延长其寿命?

  现阶段,我国还没有关于医用铅衣有效期的相关的法律法规。通常情况下,本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服装制造商在申报产品时基本上选择4-5年作为有效期。如何保养这类产品以延长其寿命呢?

  由于这类产品的使用频率相对较低,一般在4-5年内没有问题。然而,在手术室里,现在的手术频率很高,所以其使用频率也很高。许多手术室5-6个人共用2-3件铅制衣服。不同大小的医务人员穿同样大小的医用铅衣,穿上该产品后直接扔在沙发上,或直接坐在沙发上。这些行为是其使用寿命短的主要原因。

医用铅衣

  当然,除了这些因素,该产品本身的质量也是关键。现阶段,我国这类产品价格竞争的原因是其的核心材料在工作中被削减,甚至用回收材料制成,导致铅橡胶的柔软度不够,医务人员穿着不舒服,铅橡胶容易破损,导致漏线。如果没有人员,这种情况很难判断,导致仍然受到辐射伤害。

  医用铅衣的不错选择是使用进口防辐射材料或进口产品。手术室的医务人员需要每个人都有一套适合自己体形的独立产品,既卫生又穿着舒服。使用后,将其挂在专用的衣架上,这样使用这类产品4-5年当然是可能的。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