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铅防护衣?

  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铅防护衣是一门学问,许多的顾客都不是很清楚怎样选择,接下来小编汇总了几个要点,一同来了解一下吧。

  1、防护性能

  保护作用是铅防护衣的首要指标,好的产品应当遵照ALARA原理,即合理地降低人体可能吸取的射线剂量。对于卫生保健工作人员而言,铅不超过0.50mmPb。倘若穿的铅衣超过0.5mmPd,只会使人体承担非必要的重量。

  2、重量

  保护性能好,且质地轻的产品是比较好的选择(高品质的微铅或无铅产品可满足这个要求)。高品质的无铅铅质衣服能提供0.50mmPb的保护,重量约5kg。

铅防护衣

  3、选择合适的材料

  在不同的条件下,要学会用不同材料的铅防护衣。微铅和无铅产品在导管室或普通放射科都有应用,它们的性能很好。电脑断路器室的辐射量高于导管室,因此尽量使用含铅的衣服。核医学是很强的辐射剂,所以尽可能使用传统的防护衣。

  4、人机工程设计

  根据人体工程学的原理,设计粗糙的产品与好的产品之间存有着巨大的差距,好的设计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重量对人体的伤害,不良的设计可能会削弱其保护作用。

  5、寿命年限。

  该产品不是一次性产品,买铅服装是一类投资行为。铅涂层的寿命与很多种因素有关系,如内层材料的品质、外层材料的品质、防水性能等等。小编建议正确的使用方法:铅防护衣不宜折挤,不宜接触高温,悬挂时需专用衣架,正确的悬挂,必须做到专人专用等。若运用不善,便会出现内层材料已被破坏,从外面看不出的危险状况。因此导致的漏射是光线计量器没办法探测到的,会对医务人员导致伤害。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