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铅防护衣的管理和维护方法是怎样的?

无铅防护衣是现在很多行业都会使用的射线防护装置,它有很多的类型,比如铅帽,铅裤,铅围裙和铅衣等,大家在使用的时候,要做好管理和维护工作,那么无铅防护衣的管理和维护方法是怎样的呢?下面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1、在使用无铅防护衣的时候,要防止其和尖锐的物品相接触,以免划伤后影响防护效果;在不使用的时候,要把它挂起来,不能进行折叠或者是挤压,如果长时间的叠压会降低使用寿命,并影响防护的效果。

2、无铅防护衣和一般的衣服是不一样的,它不能进行洗涤,如果没有污染的话,可以一周擦拭一次,如果上面沾染了污物,可以使用中性洗涤剂或者是湿巾进行擦拭,如果被污染了传染病人的血液,要进行消毒灭菌处理,但是不能使用高压高温的消毒灭菌方式。

3、无铅防护衣和它的零配件在防辐射方面都是铅当量的规格要求,不同部位的防护部件铅当量都是不一样的,一般需要一年检查一次铅衣和零配件的铅当量情况,看铅当量是不是处在正常的水平,以免影响防护效果。

4、无铅防护衣要有专人管理,并有维护保养的记录,在穿着之前,还需要看下尺码是不是合适,检查内外的表面是不是有破损,附属的配件连接是不是牢固,另外,还需要检查标识上面的铅衰减当量是不是符合环境的要求。

以上就介绍了关于无铅防护衣的管理和维护方法的问题,大家在做无铅防护衣的管理和维护的时候,就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去操作,为了防止血液直接和铅衣接触,建议可以附加一次性的大单或者是一次性的隔离衣,这样还能够防止交叉感染。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