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铅铅衣清洗要注意什么?

现在的射线对于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此大家在操作的时候,都会穿上无铅铅衣来进行保护,所谓的无铅铅衣,其实指的是把元素周期表上面铅周围的一些稀有金属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而制作的铅衣,它不是用铅来进行保护的,那么无铅铅衣清洗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无铅铅衣和有铅铅衣比较起来,具有良好的整体保护效果,而且它的重量不高,柔软性和舒适度都非常好,它可以避免铅对于人体和环境的污染,因为铅衣服在老化后,会使得铅进入到周围的环境中,并且如果呼吸进身体的话,也会影响健康。在穿无铅铅衣时间长了之后,难免会有很多的污垢,这样就需要进行清洗,清洗的注意事项如下:

1、清洗无铅铅衣不要使用洗衣机,要手洗才行;在清洗之前,要把无铅铅衣放在冷水里面浸泡十几分钟;洗涤剂可以选择中性的,不要使用酸性或者是碱性的洗涤剂,清洗的时候,可以使用软毛刷去刷洗,但是不要使用硬的毛刷,以免破坏衣服。

2、清洗完之后,不要去拧,这样会对无铅铅衣造成损坏;可以挂在专门的架子上面,不要让太阳直射,需要自然通风,这样干得就比较快;如果干后不穿的话,也不要折叠,要挂在专门的铁架子上面,距离地面要有一米的地方;一般清洗的次数不需要太频繁,可以是每隔三个月清洗一次。

以上就介绍了关于无铅铅衣清洗要注意的问题,大家在清洗无铅铅衣的时候,就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去做,其实比较重要的,就是要选择合适的洗涤剂,同时也不要放在洗衣机里面洗,清洗的次数也不需要太频繁。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