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防护铅衣如何清洗和保养?

X射线防护铅衣具有良好的X射线防护功能,它有很多的类型,比如连体型和分体型等,大家在使用的时候,还需要注意清洗的方法,并做好保养,那么X射线防护铅衣如何清洗和保养呢?下面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1、在使用完X射线防护铅衣之后,如果上面残留有污物,要及时用清水冲掉,清洗的时候,不要使用强酸碱或者是酒精类的用品,也不需要使用含有漂白剂成分的清洗剂,在清洗之前要先对清洗液进行检查,以免把X射线防护铅衣的材料构造给破坏掉;建议使用专门的清洗剂;另外,也不要使用普通的洗涤剂和机洗。

2、X射线防护铅衣的贮存,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防止日晒雨淋,也不要把重物放在上面,另外,也要严禁和酸碱,有机溶剂和油等的物品放在一起;储存的温度在四十度以下,距离地面的高度要在十五厘米以上。

3、在使用X射线防护铅衣的时候,要根据不同的作业场所选择不同等级的防护服,同时还需要定期对X射线防护铅衣做铅当量的检测,如果铅衣使用了三年以上的时间,就需要增加检测的频次,防止因为开裂,龟裂和拉伸变薄等的情况,导致它的防护能力降低,从而对人体造成危害。另外,还需要按照规定做好铅衣的报废处理,不要擅自埋入到土里面,以防止对环境造成污染。

以上就介绍了关于X射线防护铅衣如何进行清洗和保养的问题,大家在清洗和保养X射线防护铅衣的时候,就需要注意这些方面,不要让其暴露在阳光之下,也不要放在臭氧发生器的附近,清洗完成后不要折叠,以免压成死褶,造成损伤,另外,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网站的工作人员。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