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射线防护服维护保养方法是怎样的?

X射线防护服指的是能够防护X射线的衣服,它分为多种类型,比如分体防护服,连体防护服和正面防护服等,大家在使用的时候,还需要做好维护保养,那么X射线防护服维护保养方法是怎样的呢?下面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X射线防护服

1、在清洗X射线防护服的时候,要采用人工清洗的方法,不能使用洗衣机,清洗的时候,可以使用热水和肥皂,然后用布擦干;不要让其接触酸碱等的物质,以免破坏它的防护性能,在擦拭干燥后,可以使用衣架挂起来,不能够伸缩,以免长时间的伸缩导致衣服受损,造成漏水的现象。 

2、在存储X射线防护服的时候,要放置在湿度低于百分之八十的环境中,不能有阳光照射,也不能有刺激性的气体,环境要通风良好,不能有热源;也不要储藏在附近臭氧发生器的地方。 

3、在运输和存储X射线防护服的时候,不要让重物压在上面,贮存的温度可以保持在四十度以下,并距离地面十五厘米以上,不要直接放在地上;产品的贮存期一般是一年,大家要记录好保存的时间,不要过了贮存期,在贮存期内,它的品质要符合标准的要求,过期之后,要重新进行抽检,合格之后才能继续使用或者是销售;另外,还需要按照规定的要求,做好X射线防护服的报废处理,不能随意的埋在地下,以防止对环境带来破坏。 

以上就介绍了关于X射线防护服如何做维护保养的问题,大家在做X射线防护服的维护保养的时候,就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去做,要防止日晒雨淋,也不能和溶解性和腐蚀性的物品放置在一起,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库房里面,在清洗的时候,也不要用机洗。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