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铅衣使用时的检查事项有哪些?

  医用铅衣是有一个有效期的,使用者需要在有效期内进行自检/测试,建议使用者在每次使用前先进行一个简单的检查。那么今天给大家讲一下这类产品使用的检查事项:

  1、将该产品放到平坦的诊断床上,目视检查全部接缝和内外表面是不是有可见性的损伤、暴露的含铅材料、接缝处形成的裂缝等。

  2、将医用铅衣垂直悬挂在衣架上,一只手在衣服内层,另一只手在衣服外层,自上而下触摸医用铅衣表面,检查是不是有结块、裂缝、接缝分离或下垂、防护服上部变薄、材料变硬和没办法穿着的现象,并检查皮带和紧固装置是不是变形或松动。

医用铅衣

  3、因为这类产品内部防护材料的损坏是不可见性的,或者是只能在严重损坏的后期才可以发现,因而还需要定期对它进行“射线照相检查”。我们可以将该产品的疑似损坏部位置于x光透视下,并将手动模式设置为大管电压和低管电流曝光。

  医用铅衣是保护我们在射线环境下的人身安全的,因而大家一定要注意在使用前要进行检查,以防应用到损坏的产品,影响到我们的健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