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射线防护服时要注意什么?

  1、安全防护功能

  安全防护功能是射线防护服的非常重要指标值,好的产品应遵循ALARA标准,即把人体很有可能吸收的放射线剂量合理有效的降到非常低。对医护人员而言,身着不超过0.50毫米Pb铅剂量的产品是特别好的选择。假若身着超出0.50毫米Pb的射线防护服,会让人体担负多余的重量。

  2、重量

  安全防护功能好,而且重量比较轻的产品是一个比较好的标准,一般厂家生产制作的高品质微铅或无铅产品时可以做到此要求。

射线防护服

  3、选择适合的原材料

  要学会在不一样标准下应用不一样原材料的射线防护服。导管室或者是一般急诊科室可应用微铅和无铅产品;CT室的辐射源比导管室要高,因而建议应用含铅的产品;核医学的辐射源比较大,因而建议是应用传统式产品。

  4、人体工学设计方案

  满足人体工学设计方案的射线防护服可以非常大限度的减轻重量给人体产生的损伤,而不满足的设计方案有可能会减少其安全防护功能。

  5、型号规格尺码

  射线防护服尺码不正确会导致对应用人缺少充足的安全防护,或给穿着者提高了多余的载重,尺码不合身的状况有上衣外套前侧过长或过短。假若过短,人体器官很有可能会曝露在辐射源下,假若规格较小,穿着不舒服还会继续导致漏射。假若规格非常大非常重,经常性穿着会损伤应用人的脊椎健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