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铅衣应用时要注意什么?

  医用铅衣是一种特殊的服饰。它能够通过屏蔽射线,使病人在做身体检查时的的伤害降至很低,我国要求进行放射检查时,要对非检查部位尤其是性腺、甲状腺进行屏蔽保护。可是在应用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应用或储放避免与尖锐物接触,平放不能够折叠压成死折,防止破裂出现漏线状况。

  2、不得受阳光直接照射并避光、避热、避免与化学物品酸、碱接触。

医用铅衣

  3、贮存在通风无腐蚀刺激性气体、温度不超80℃的库房内。

  4、因为医用铅衣和其余的衣服不一样,所以说这种衣服在脏了时,不能够洗涤。若它沾染了污物可以用软布沾酒精或者是用中性洗涤剂擦拭,若被传染病人的血液体液污染必要时可以用环氧乙烷气体消毒灭菌处理,不能够用高温高压消毒灭菌。

  除了以上应用医用铅衣的注意事项以外,还需要知道该产品的使用年限为4—5年,超出使用年限或者应用频率过高,能够自己初步检查防护服防护效果。若有专业剂量检测仪可以用剂量检测仪检测射线衰减程度,进而判断防护产品是不是需要替换。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