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质医用铅衣的设计方法

  医用铅衣是一类在防护环境下有着防X射线性能的服装或设备。今日给大家讲一下轻质医用铅衣的设计方法:

  一、轻质

  舒服是这类产品的关键标志之一。衣着舒服包含手感、挺拔度、悬垂度,及其穿着过程中排泄身体产生的热量和水分的能力。穿着厚重的产品,在短期内便可达到热负荷轻度极限,进而减低了人体运动的灵活性,增加了操作者操作时的事故出现率;不舒服的医用铅衣,较难长时间穿在身上。在确保防护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控制防护材料的厚度和质量,提升操作人员的操作能力。

医用铅衣

  二、效率

  铅是一类性能优良的辐射屏蔽材料,增加铅的含量,能够 在一定程度上改进材料的吸收性,可是因为铅的浓度过高,会使材料的物理性能和使用性能降低,同时还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因此 我们希望能开发出性能优良的防辐射防护材料。

  三、质密

  操作人员在接触辐射材料时,一些有毒物质会从防护材料的缝隙、孔洞或其他缺陷处以非分子水平穿过防护材料,进而造成 防护材料退化,造成 一类或多种物理性能降低。因此 在研制过程中,小编建议医用铅衣要密实,防护材料不可以有孔、裂缝、气泡等薄厚不匀;不可以出现拼接、拼接、打孔状况。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