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防护服穿戴不合理会造成哪些伤害?

  铅防护服是为在射线环境下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屏蔽射线防护的,医生的铅防护服与皮肤之间难以避免会发生亲密接触,如穿着不合理不仅射线不可以全部屏蔽有漏射状况,并且该产品还会变成铅污染源,伤害到穿着者的健康。接下来了解一下铅防护服穿戴不合理的伤害:
  1、非专用型防护服的设计寿命不够三年,某些劣质产品应用仅一年,铅粉便会大批量掉落,随毛孔进入体内,对医生、护士的健康危害非常大。铅及其化合物入侵方式,主要是呼吸道,此外是消化道。铅中毒的表现症状有易疲劳、心情低落,高血压、关节肿痛及贫血。

铅防护服


  2、铅以离子状态被吸收后进到血循环,主要是以铅盐和与血浆蛋白结合的方式遍布于全身各组织,数周后以不溶的磷酸铅沉淀在骨骼系统和毛发,仅有少许铅留存于肝、肾、脑、心、脾、基底核、皮质灰白质等器官和血液内,并可进到细胞核内而形成“包涵体”,而血液内的铅约有非常大一部分遍布在红细胞内,主要是在红细胞膜。沉淀在骨组织内的磷酸铅呈平稳状态,与血液和软组织中铅保持着动态平衡。
  现如今大多数铅防护服应用材质完全不一样,设计寿命十年以上,不会发生铅粉游离状况。可是难以避免有个别情况,因此大家在应用和选择铅防护服时一定要谨慎,防止不合理的行为给自身造成伤害。

Scroll to Top